裴青°

一杯酒敬空桑
二杯旧友还故乡
三杯祝团圆是寻常

平行时空的我

此篇男少名字来源于姚季中的季,女少则来源于姚季中的姚

可能会ooc,不喜勿喷

此篇所有灵感皆为原创

写这个文的原因

大概是因为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纸片人吧。

我想说,他们虽然是纸片人,但他们很好,很值得。


伊姚一直在无尽的黑暗中奔跑着。跑了许久,伊姚才看到了一丝微弱的光。伊姚向光的来源跑去,不知不觉,自己竟然跑到了一个水池上面。水池散发着淡淡的微弱的光芒,想必就是刚刚自己看到的吧。不过这个水池…还挺特别,竟然能站得住人。
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是谁?”


黑暗中,伊姚隐隐约约看到站在自己对面与自己十分相像的少年,下意识的脱口而出。


没料到对面的少年也问了相同的问题。


伊姚盯着那少年,感觉他给自己一个很熟悉的感觉。


伊姚伸出手,想要触碰对面的少年。对面的少年也亦是如此。


他们两个伸出手,想要触碰对方,却发现中间好像隔着个透明的东西,阻碍了他们。


“我是”

“我是”


少女少年同时开口。


“空桑少主”


那一瞬间脚下的水瞬间亮了起来,把他们两个都照亮了。就仿佛他们两个都站在阵法的对面,而此时阵法被触动了。


“!”


伊姚睁眼,猛地坐了起来。


“还好。只是梦。”伊姚松了一口气,缓了一会后,她就站起身,走到了房间的全身镜面前开始绑头发。


看着镜子中的脸,伊姚的脑海又浮现出了少年的样子,而此时少年的脸与自己镜中的脸完美重叠在了一起。


伊姚刚想伸出手,这时她突然回过神,把手收了回去。她放下蝴蝶结,看着自己的手,始终不明白这个奇怪的梦。


如果……你能去找他呢?


伊姚被自己的想法给吓了一跳。明明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,为什么要那么在意。


伊姚摇了摇头,想把脑子里的想法给甩掉。


“少主?少主?”


“啊?叉烧仔你怎么了?不好意思啊,刚刚在想事情。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伊姚看着一脸担忧的叉烧仔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“少主没事就好!嘿嘿~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叉烧仔听老豆说什么平行时空,就想来问问少主平行时空是什么!”


叉烧仔挠了挠头。


“平行时空吗?叉烧仔原来对这个感兴趣啊,很可惜我也不知道啊…抱歉叉烧仔帮不上忙了。”


伊姚抱歉地笑了笑。


“没事没事,少主不用担心!叉烧仔可以去找龙须酥哥哥去问问!”


“好,去吧。”伊姚笑着目送叉烧仔离开。


“平行时空…平行时空…”伊姚一直在反复喃喃道。


“他会不会跟这个有关脸呢……不行得去看看!”伊姚站起了身,连忙跑回房匆匆收拾了一些东西,便往万象阵的地方跑去。


“少主,你是要出远门吗?是要去哪里?需要鹄羹陪着少主吗?”


“不用不用,鹄羹你不用陪我的,我只是去确认个东西。”伊姚摆了摆手。


“那少主路上要注意安全。我会在少主回来之前备好晚餐等着少主一起吃饭。”鹄羹微微垂眸。


“好!那我先走啦!”伊姚说完就启动了万象阵。


启动的那一瞬间,伊姚满脑子都是平行时空以及梦里的所谓的空桑少主。


‘砰’


“嘶...这万象阵...”伊姚站了起来,揉了揉自己的腰:“还好没摔伤。怎么会突然让我从天而降啊...”


当伊姚看清楚眼前的景象的时候,愣住了。


这不是...空桑门口?万象阵是出了点什么问题吗?把自己送到了家门口?


“你没事吧?”


一个陌生的男声在自己的耳边响起,伊姚转过头,面前的少年的脸,不就是梦里那个空桑少主吗?


“抱歉。刚刚采草药的时候吓到你了。”少年的脸依旧还是那副样子,不过从话语中还是能得知少年在担心。


“吓到我了?什么时候的事?”伊姚有些疑惑。这少年怎么那么奇怪?


“刚刚我在采草药,惊扰到了树上的鸟,那鸟不是飞到了你午睡的地方吗?然后还把你吓到掉下来了。”少年指着伊姚刚刚摔下来的地方说到。


伊姚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果然,在自己‘从天而降’的地方的前面有棵苍天大树,难怪会被认为被吓得摔了下来。“啊...”


“嗯...看来摔坏脑子了,得回去让饺子爷爷帮忙看看了。”少年看着伊姚恍然大悟的样子,嘀咕了一声。


….有这么说话的吗。这个什么空桑少主最怎么那么欠,不过...他认识饺子爷爷,那他真的是空桑少主吗?他是空桑少主的话,那我又是谁?


“那个。你要跟我回家吗?我家就在前面,没什么别的意思,就帮你上个药。”少年指了指伊姚刚刚因为摔下来而破皮的脚和手,似乎怕被伊姚误会。


“好。”伊姚点了点头,跟着少年回到了他口中的家。


真的是空桑。不会认错的。


伊姚看着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,而如今成了别人口中的家。


“小伊,你回来啦?呀,还带朋友来了啊?”


伊姚看着日思夜想的父母此时都站在自己的面前,一瞬间鼻头一酸,刚想回答。就听到旁边的少年说:“我回来了。爸妈,她受伤了,我想让饺子爷爷帮忙看看。”


“哎哟,小伊啊,你怎么还把朋友给弄受伤了?没事小伊,妈帮你照顾好她。”姚季一听到‘受伤’的字眼,语气立马变了。


伊姚站在少年后面,手捏紧了衣角,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。


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母成了别人的父母...


“小伊啊,你怎么还把人家给弄哭了呢?”姚季眼尖的看到少年身后悄悄落泪的伊姚。


“伊季!你爹怎么教导你的?你就学成了这样?”一旁安安静静的伊挚在接收到姚季的眼神暗示后,立马get到。


“不、不是的…伯父…伯母。你们误会伊季了,他没欺负我。”伊姚看到伊挚和姚季有些生气的脸,连忙擦掉了脸上的泪。


“哎呀,小姑娘,我们家小伊呢,有些不足,不过人是好的。要是有什么事,你跟伯母说,伯母替你报仇。”姚季挥了挥锅铲。


“对了,小姑娘,怎么称呼啊?”姚季眨了眨眼。


“我是伊…我是遥忆。遥远的遥,回忆的忆。”伊姚笑了笑。


“小姚啊,你看我们要不进屋吧?别冻着人家小姑娘了。”伊挚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可以插话了。


“对对对,遥忆啊,走走走,和伯母进去聊,进去聊。”姚季拉着伊姚的手,走了进去。


一路上,伊姚发现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食魂。在自己的世界已经回空桑了的,还有还未回空桑的。


难不成...


伊姚弄了个大胆的猜测。


不过,这个空桑貌似有所不同,为什么...没有鹄羹呢?


路过主殿的时候,伊姚随意一瞥,瞥到了完好的摆在中央的《食物语》。


没有鹄羹,爸爸妈妈在,食魂也都在,《食物语》也完好无损。叉烧仔说的平行时空。这里的空桑少主。


一切的一切都在伊姚的脑子里成功串了起来。


所以这里是平行世界的空桑,这里的空桑少主是男的,这时候‘我’还没成为代理食神,《食物语》还没被撕毁,大家也都在,所以鹄羹不需要出来,依旧沉睡在《食物语》里。


伊姚垂下了眼眸。除了鹄羹不在,这里的空桑真的好好啊。食魂都没失忆..都还自己过往...但是这里的主人公不是我。是伊季。


伊姚抬眸看了眼走在前面和伊挚以及其他食魂聊天的伊季,眼底流露出一丝羡慕。


“遥忆,你跟伯母说说,刚刚怎么哭了呢?”姚季托腮歪着头看向伊姚。


“看到伯父伯母,我想起了我的父母,我已经...很久没有看到他们了。抱歉...”伊姚抿了抿唇。


“傻孩子,道什么歉?你又没做错。小伊刚刚说你受伤了?如果不嫌弃的话,可以来我们这住几天。是吧?老伊。”姚季看着伊挚眨了眨眼


“嗯,小姚说的对,孩子,你要是不嫌弃,可以现在这里居住几天。”伊挚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
“好!谢谢伯父伯母,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伊姚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居住在这个平行时空的空桑里,伊姚待得很开心,甚至可以说是《食物语》被撕毁后,自己最开心的一天。


可以每天看着自己之前日思夜想的父母,还可以跟之前《食物语》里的食魂们一起朝夕相处。这里真是...好得让人不想离开啊...


伊姚把脸埋进了床里,想着想着,就睡着了。


“少主,我等你回来。不管多久,鹄羹都会给你备好饭菜等着你的。少主...”


梦里,伊姚隐隐约约看到了藏在迷雾中的鹄羹,身形越来越淡。“鹄羹!”


伊姚睁开眼。这里不是自己的房间。对了,这是平行时空的空桑。


伊姚尝试入睡,但满脑子都是鹄羹的声音。


伊姚披了个披风,就凭自己多年的经历,翻到了屋顶上,然后发现伊季也在上面。


“伊季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怎么大晚上的坐在屋顶上面啊?”


“你现在不也是。”


“哦,对哦。”


伊姚坐在伊季旁边看着星空,天空中的星星都连成了空桑里的大家的样子。


“伊季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问你个问题。如果伯父伯母出门游玩,让你掌管家里。而家里的法宝不小心被破坏了。家人也都走失了。你忙了一阵子,带回了一些家人。然后偶然间,你来到了一个跟家里很相似的地方,那里很好,你可以一直住下去,你会选择住下去吗?”过了半响,伊姚盯着最闪耀的那颗星,缓缓开口。


“你说的是你自己吧?空桑少主。”伊季转过头,盯着伊姚。
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伊姚顿了一下,挥了挥手,想要掩盖脸上不自然的神色。


“我做了个梦。梦里的主角是你。他们都叫你空桑少主,说你是代理食神。我看到了《食物语》被摧毁。我看到了大家为了保卫家园而作战。遥忆,不,或者说伊姚。你很勇敢。”伊季语气认真得伊姚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了。


“嗯...我是空桑少主,跟你一样。不过是平行时空的空桑少主。所以严格意义来说,你和我,是一个人。在我的那个空桑,《食物语》被毁了,大家都不在了。而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因为我没用。”伊姚双手抱腿,把头抵在手臂上,有些沮丧。


“你很好。真的。”伊季伸出手犹豫了半响,最终还是拍了拍伊姚的肩膀。


“谢谢。”伊姚勉强的勾了勾唇。自己被自己安慰,真是,够奇特啊....


“不客气”伊季微微点了点头。


接下来的一整个晚上,伊季和伊姚都坐在彼此身边,安静的陪伴着对方。


“小伊,遥忆走了,临走前给你留了一封信,这孩子,怎么就这么一声不响的就走了。”伊季刚去吃早饭,就看见桌子上没有熟悉的身影。


伊季接过了姚季手中的信封。伊姚的字体很好看,很工整。


伊季拆开信封,清秀的字体闯入眼帘。


‘伊季,早上好。当你看到这封信,我估计已经回到我的空桑了。谢谢你昨天的帮忙,我很感谢你。看到你和食魂们那么其乐融融,让我更加坚定了找回他们的心!


你的空桑很好,请你要一直那么守护下去。不知道未来的你会不会和我有同样的遭遇,但是,请你一定不要重复我的错误!我不想你经历失去家人的痛了。这种痛苦,让我这个时空的空桑少主经历就好了。


这次能见到你,我很开心。我很开心另一个时空的我,生活很美好,也很开心另一个时空的我,甚至比我自己还要好。希望今后的你也一直保持那样的闪闪发光!(ps昨天晚上安慰我的伊季真的帅爆了,就像初次见到鹄羹时给我的感觉,不过当然,麻麻是坠吊der——!)


我很喜欢你。希望以后还能遇见你,希望有机会可以更加深入了解你,也希望再次相见,你我都成了更好的少主。’


伊季微微勾起嘴角,他把信小心翼翼的折好,抬头望向天空。


我也是,我也...很喜欢你,遥忆,或者说伊姚。期待再次相见。


另一个时空的伊姚——


“终于回来我的空桑了!”


伊姚抬头看着天空。


不知道那位面瘫少主有没有看到我的信呢?看了信的表情又是怎么样的呢?


虽然隔了一个时空,看着不同的天空,但是他们总感觉,对方仿佛就站在自己的对面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